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葫芦岛市龙港区为年轻干部“蓄水池”增量提质

日期:2022-05-30 08:20来源:葫芦岛党建次阅读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龙港区坚持把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来抓,不断扩大挖掘优秀年轻干部宽度、广度、深度,持续提高优秀年轻干部储量和质量,全力蓄好“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一池活水”。

拓宽发现维度,广汇优质之才。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眼龙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健全了《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工作方案》《年轻干部发现和储备标准》《年轻干部培训学员选定标准》等制度规定,统筹各战线、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年轻干部资源,制度化推动年轻干部培养,科学精准挑选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广泛开展无任用调研。专门成立年轻干部无任用调研工作组,全方位、立体化对全区年轻干部平时表现和疫情期间工作表现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情况,截至目前,通过实地调研和单位推荐,发现储备表现优异的年轻干部72名。

111.jpg

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隔离场所工作

强化素质提升,淬炼高能之才。组织开展“四定培训”行动。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主线,紧盯年轻干部匮乏、短板能力,定内容、定老师、定学员、定时间,采取“短平快”的方式开展专项培训,有的放矢解决年轻干部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不足问题;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渠道。结合各类教育培训要求和年轻干部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传统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等方式,拓宽教育培训方式和途径,推动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多样化、现代化发展。

222.jpg

召开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突出实践锻炼,质检合格之才。注重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结合“千人百窗践初心、营商惠民促振兴”活动,组织54名新考录、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到零证明办理、便民服务大厅等窗口岗位开展实践锻炼,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切实为群众服务、增强人民情怀;注重在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炼。选派47名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招商营商等任务重、矛盾多、情况复杂的岗位开展实践锻炼,选派2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让年轻干部在实践实干中成长成才。同时,严格抓好《疫情期间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落实,切实将在重大风险面前能够挺身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挖掘出来、选用起来,着力搭建年轻干部队伍的纯净“蓄水池”。

333.jpg

组织新考录公务员到一线窗口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