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北票市打好“三张牌”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日期:2022-06-07 08:22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全面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北票市打好“三张牌”,全力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示范化,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打好“规范化牌”。用好用足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在严把职级设置、职数核定、职级晋升“标准关”基础上,提出“先易后难、分步实施、自上而下”的职级晋升办法,注重树立正确的职级晋升导向,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同时科学合理制定招录计划,精准设置招录岗位,突出政治素质考察,注重向基层、乡镇一线倾斜。近三年,累计招录385名公务员,为全市公务员队伍持续注入新鲜血液,其中为乡镇招录128名,夯实基层基础。

在动态管理上下功夫,打好“信息化牌”。用好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入库2225名公务员,实现全员入库、常态维护。针对公务员录用、调任、退休、职务职级调整等变动情况,结合“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公务员信息“新、准、实”。建立健全职级公务员花名册及动态库,及时更新、全面掌握职级晋升、职级职数配备及空缺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为有序开展职级晋升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在正向激励上下功夫,打好“示范化牌”。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全面掌握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工作实绩情况,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阵地,推动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增强全市公务员队伍活力和树立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近三年,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晋升表现突出的公务员268人次,激发了公务员干劲,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导向。

 (北票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