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铁岭市:开展“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

日期:2022-06-08 08:24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紧盯硬骨头  一线赛实绩

5月5日,国家公布的最新一期城市信用排名中,辽宁铁岭市位于全国第80名、全省第3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这主要得益于铁岭市将解决城市信用排名落后问题纳入全市“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当中,创建“信用铁岭”品牌,打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营商环境,实现了城市信用排名的赶超跨越。

11.jpg

去年以来,铁岭市组织开展了“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以攻坚项目为“赛场”,在攻坚项目一线培养历练干部、考察识别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舞台。

成立攻坚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要求,紧盯“最难啃的骨头”、“最难打的仗”,采取市领导点题、领导小组选题、各部门报题等途径,经过严格筛选,确定6大类100项亟须攻坚事项。由市级领导牵头扛责,推动落实;各责任部门分别成立专班,对攻坚任务层层细化分解,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项攻坚任务有领导抓、有部门管、有具体人员跟踪落实。全市149名处级干部、500多名科级干部直接参与攻坚行动。

为确保百项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建立项目化管理、“日周旬月季”调度、通报约谈、运行保障等11项工作机制。把项目攻坚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以定期调度、实地督导等方式,全程跟进各攻坚项目,查看每个项目的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及推进落实情况,把“承担了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作为甄别干部的重要标准,全面剖析了解干部的政治态度、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工作成效以及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水平,推动重大攻坚项目落地落实。目前,全市已集中攻克重点、难点问题56项。

将干部在一线攻坚表现作为评价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对攻坚行动中实绩突出的单位,在年终考核中给予加分,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即时奖励。通过新闻媒体持续跟踪报道攻坚行动推进情况,重点宣传取得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效的攻坚事项以及在攻坚克难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干部和先进事迹,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目前,已有10名在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被评为2021年铁岭市“为民服务真抓实干先进个人”,5名干部被推荐为2022年“振兴先锋——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及时给予记功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