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顺城区优化“疫”线干部考察

日期:2022-06-08 08:26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顺城区坚持把“疫线”作为检验担当“第一线”,将“考场”设在防控“主战场”,优化常态化考察模式,激励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jpg

“贴身式”了解,精准识别在“疫”线。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实地考察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考察组,变事后了解为事中介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防控工作,直插抗疫一线,深入辖区主要交通出入口、全员核酸工作现场,采取现场查看、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方式,与一线党员干部吃在一起、干在一起、聊在一起,切实了解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近距离、全方位考察了解干部政治素质和现实表现。

2.jpg

“画像式”评价,综合研判在“疫”线。加强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纪委监委、卫健局、交通局等重点部门和乡镇街道沟通联系,了解全区防疫整体进度及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表现情况。完善健全研判评价机制,主动征求一线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干部的综合评价意见,将干部防控疫情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开展“见人见事”案例式研判分析,逐一生成识别情况报告,分级分类建立一线干部研判台账,实现画像立体,评价恳实。

3.jpg

“导向式”引领,激励培养在“疫”线。把“疫”线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作用发挥明显、群众公认的干部,在年度考核、调整使用、晋升职级和评先树优中优先考虑;将综合素质好、有一定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采取一线实践锻炼、重点吃劲岗位历练、多领域交流等举措,加强跟踪培养,及时选拔使用;还未入党的优秀干部,重点发展培育,符合条件的优先入党。对思想松懈、不胜任现职的干部,适时调整;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畏惧退缩的党员严肃处理。目前,已通报表扬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取得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24个、党员干部42名,在全区形成了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