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丹东市:选派年轻干部任集中隔离点点长

日期:2022-06-13 08:1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边境“疫”线验真金

“多亏了你帮忙,太谢谢你了!”5月22日,丹东市群众李兰英隔离期满后一出来,就向门口一名年轻人深深鞠了一躬。年轻人叫迟强,是振兴区江海街道武装部部长、丹东市1号境外归国隔离点点长,在发现李婆婆时常感到腹部不适后,他及时协调医疗机构,为李婆婆检查、医治了其体内隐藏的肝病。

去年以来,丹东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中,结合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高压态势,选派年轻干部到境外归国人员集中隔离点担任点长,作为负责人严格管理场所运行、细致服务被隔离群众。

1.png

近日,丹东市境外隔离点点长杨元东(右一)带领工作人员清点新入库防疫物资

精细挑  优选火线领头雁

“请为我们推荐一下你们镇有培养潜力的年轻班子成员……”丹东市委组织部在“组工走基层”大调研工作中,深入掌握优秀年轻干部一手信息,共筛选出194名领导评价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一线工作经验较丰富的乡科级年轻干部,为选派人选做好摸底储备。

在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区部门自荐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专业专长、日常表现、突出实绩、履历情况,经征求纪检监察和卫健部门意见后,先后选派8批次44名政治过硬、有担当有能力的乡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市6处境外归国人员集中隔离点担任点长。注重在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中“优中选优”,又抽调16名在重要岗位实践锻炼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加入隔离点工作。“实践是最好的课堂,要让年轻干部在防疫一线上摔打,在急难险重中锤炼。”丹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正古说。

2.jpg

丹东市境外隔离点点长按照规范程序帮助被隔离群众接收物品

一线炼  挺身向前扛大梁

选派年轻干部全部投入高风险、高压力、全天候工作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每14天轮班制,对建章立制、政策执行、人员调配、隔离登记、核酸检测、消杀环测、物资保障、对外联络、应急处突等隔离点32项日常工作全包揽、负总责,平均每人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这些年轻干部一来就扛起了大梁,大大提高了隔离点工作效率,给我们帮了大忙!”丹东市卫健委主任倪志新说。

截至目前,选派干部在6处隔离点累计接收境外归国人员3481人,有序放归隔离期满健康人员3286人,协调解决隔离点运转问题68个,成功处置各类突发状况36起,切断了境外病例从丹东入境传播的风险源头。曾担任过4号隔离点点长的东港市孤山镇副镇长王青东,在今年3月东港市出现无症状感染病例后,又被东港市任命为组建高风险人群隔离点工作组总指挥,为东港地区在短时间内成功阻断疫情传播作出贡献。

3.jpg

丹东市境外隔离点点长在统筹协调隔离点物资调配

实地察  考准原汁原味事

“我这辈子也忘不了小丁。”提起丹东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2号隔离点点长丁俊,隔离期满的马军面对考察组感动地说,“我这回族饮食习惯给他添了太多麻烦,这期间清真饭店不开门,他为了我吃饭的事到处奔波……”

丹东市加大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力度,强化“眼见为实”,组建6个隔离点一线考察组,把谈话桌椅直接摆在隔离点安全区现场,派出车辆组建2个流动考察组,对选派年轻干部开展现场考察和多方了解,原汁原味知事识人。科学建立可量化履职综合评价模型,细化隔离点15项具体工作目标及赋分权重,在考察中逐人逐项打分,形成量化考察结果和工作表现鉴定,装入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

以正向激励明导向、促担当,丹东市委组织部向60名选派年轻干部地区或单位提出“给予补休14天假期、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及嘉奖”的建议。截至目前,选派年轻干部中,6人被丹东市委授予“2021年度丹东市实绩突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人获提拔使用,12人获职级晋升,4人被记三等功。

4.jpg

丹东市境外隔离点点长正在整理隔离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