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一起来看大连普兰店如何激励干部!

日期:2022-06-14 08:1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近年来,大连市普兰店区在选人用人工作中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该用谁”而不是“轮到谁”,大胆使用担当作为者,并在工作中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突出政治标准,让忠诚者有位

普兰店区在干部选任工作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持续完善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在专项考察和任职考察时对政治素质进行专项考察,将政治素质考察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通过无任用调研、参加民主生活会、专项巡视巡察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干部,同时建立健全干部“特别档案”,设置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处理结果、党纪政务处分、信访举报线索等模块,以“正面台账+负面台账”的形式,精准评价干部的政治素质,确保选任干部政治过硬。

突出基层一线,让实干者实惠

把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识别干部的考场,采取实地查看、延伸考察、专项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群众、现场和一线,多角度考察干部在紧要关头的觉悟和表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能力和担当。在干部选拔使用过程中,优先考虑在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在一线工作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激发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创业干事的活力,为能干事者和干成事者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2021年,普兰店区共对15名基层一线干部进行了提拔和进一步使用。

突出担当作为,让奋战者无忧

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出台《普兰店区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从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容错情形、纠错与澄清等方面形成清晰的容错工作机制,先后对5起案件进行了容错减责免责,切实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能够“甩开膀子”,心无旁骛干事业。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澄清保护工作机制,对16名信访反映失实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澄清证明,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干部声誉,持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安全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