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新宾县“选培管”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日期:2022-06-15 08:2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近年来,新宾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从精选、细培、严管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能力本领强的年轻干部队伍。

11.jpg

从严把关“精准选苗”。严格实施基层党组织推荐和考察、专项调研为一体的“一推一考一调”鉴才选才机制,全方位掌握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生活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将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结合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考察等工作,定期对年轻干部表现进行“全扫描”和“大摸底”,对储备库进行动态调整,把不符合条件、相形见绌的及时调整出去,把表现突出、有发展潜力的及时补充进来,始终保持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目前,入库年轻干部199人,其中科级干部124人,一般干部75人。

22.jpg

悉心培养“施肥壮苗”。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构建“梯次培养链”,优先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党建业务等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不断优化年轻干部知识体系架构。强化帮带力度,组织各单位建立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对帮带机制,通过年轻干部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党委)会议的方式,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丰富工作经验、增加知识储备。目前,已向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等基层一线择优选派年轻干部11人。同时采取抽调、跟班学习等方式,适时安排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到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进行轮训,目前已轮训9人。

33.jpg

立规严管“墩土育苗”。坚持党内党外同标准,用好年度平时“双考核”,完善季调度、半年集中检查等制度,加强年轻干部常态化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紧盯年轻干部入党、提拔重用等关键节点,多种方式开展廉政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夯实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扣好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