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葫芦岛市连山区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千人百窗践初心、营商惠民促振兴”活动

日期:2022-06-16 08:25来源:葫芦岛党建次阅读

葫芦岛市连山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千人百窗践初心、营商惠民促振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精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大讨论”激发“新浪潮”

做好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

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千人百窗践初心、营商惠民促振兴”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在全区各级机关围绕“人民至上,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开展党员股长上讲台活动,强化职业道德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纳入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必修课,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营商环境专业水平。

1.png

举办党员股长上讲台活动

“小窗口”展现“真情怀”

加强实践锻炼和服务理念

5月30日以来,深入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和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实践锻炼活动,在保证公务员试用期制度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分批次组织57名新录用公务员和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到一线窗口实践锻炼,通过面对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不断树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念。

“送政策”温暖“群众心”

突出党建引领和政策宣讲

积极开展“送政策”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作用,采取设立政策宣讲工作专班、组织政策宣讲会、现场咨询解答、送政策上门等形式,面向企业、基层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精准化、个性化政策服务。同时,积极探索项目管家工作新模式,切实发挥项目管家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深度融合。

2.png

开展“5.16政务公开日”活动

“转作风”树立“新形象”

提高工作效能和强化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机关作风大整改行动,全面检视查找整治机关作风建设中不适应形势变化、不切合发展要求、不符合群众意愿的突出问题,通过教育动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督查整改、强化执纪问责等手段,结合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深化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努力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转变广大公务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