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赏国粹新编 致时代楷模——焦裕禄精神走近辽阳市组工干部

日期:2022-07-01 08:0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640.png

为推动全辽阳市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年暨“抓学习、知敬畏、促提升、增质效”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70名组工干部在辽阳大剧院集中观看了现代京剧《焦裕禄》。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全体演职人员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父亲”三个不同角度,通过“车站劝阻”“查访赵楼”“招工风波”“冒雨抗洪”“情系兰考”“尾声”六场戏,讲述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任职期间践行人民至上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一位合格领导干部应有的模样——当个人利益、家庭利益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毅然选择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并为此不惜牺牲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从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诠释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彰显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还原了一个鲜活的时代楷模,催人奋进、感人泪下,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立了榜样。

谢幕之后,掌声雷动。新编京剧《焦裕禄》不仅让全体组工干部欣赏到了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更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干劲,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为辽阳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