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丹东市交通运输局:一腔赤诚担使命 一面锦旗映民心

日期:2022-08-02 08:05来源:丹东机关建设次阅读

近日,白房二社区益容家园居民将一面写着“深得民心真诚奉献,抗击疫情冲锋一线”的锦旗,送到丹东市交通运输局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手中,表达了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昼夜坚守、真情付出、热情服务的感激之情。

640.jpg

一面锦旗,一份感谢,既是社区居民对下沉党员干部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下沉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真实写照。

一次服务,一份信任,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既充实了基层社区防控力量,筑牢了社区防控阵地,也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密切了党群关系,更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既是他们的昼夜坚守的阵地,也是他们无私奉献的舞台。疫情出现以来,这是市交通运输局第五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主要负责白房二社区益容家园小区卡点管理、环境消杀,配合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帮助居民买菜送药,协助解决复工复产等群众关切的问题。

在这个团队,55岁以上的超过半数,平均年龄49岁,平均党龄在20年以上。正是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严格把控人员出入,耐心劝返无通行证及无正当理由要出小区的业主,广泛宣传政府关于抗疫的政策要求,动员业主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热心为居民服务,帮助独居老人购物送菜,护送危重病人紧急就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益容家园2700多户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面持续稳定,被誉为小区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守护员”。

王大成,今年57岁了,疫情发生以来,两次向局党组递交申请要求到抗疫第一线,考虑年龄及身体原因一直未获批准,5月16日,他再次请战,被安排在益容家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岗位上,他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妥善解决居民诉求,他常说“只要把防控工作做细、做深、做活、做到群众心里,用真情温暖群众,用实干赢得民心。”

唐贵丰,刚从支援振兴区转运专班返回,有着30年党龄的他,当听到下沉社区需要人手时,他毫不犹豫再次报名出征,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抗疫中。年过半百的他连续值守20多天,每天准时到达值守点位,风雨无阻……6月7日卡点执勤时,一位80多岁的大娘儿女不在身边,腰疼得睡不着觉打电话到卡点求助,唐贵丰二话没说,一路小跑到药店帮大娘买药送药,老人拿到药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头致谢。那一刻,唐贵丰眼角湿润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大事,老百姓的每一件事我们党员都要当做大事来做。”

周新明作为益容家园卡点的负责人,他主动担当,不惧风险,带头进入封控楼,逐户进行信息登记和扫码工作,他认真尽责,科学制定值班值守计划、规范工作流程,配合社区做好卡点管控和核酸扫码、消杀等工作。在他的协调下,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组建了巡逻组、检测组、保供组,为小区居民解决送医送药、保供物资、办理复工手续等切身问题。5月31日,45号楼张某某在家突发急性眩晕症,无法起床并呕吐不止,由于120指挥中心车辆紧张无法派车救治,紧急时刻,周新明边向社区报告情况,边帮助家属联系送医车辆,及时将病人转至中心医院救治。

还有张振国、孔庆利、赵现广、郭强、刘书源等一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他们在风雨中值守,在深夜中担当,在逆行中奉献,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担当、从不推辞。

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