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宽甸县直第五党建联盟“访六甸遗迹 寻历史记忆”

日期:2022-08-10 08:05来源:宽甸发布次阅读

近日,宽甸县直第五党建联盟在县博物馆组织开展“访六甸遗迹,寻历史记忆”联盟活动,10个联盟成员单位沿着历史发展线索,踏寻宽甸从远古到清末,感受6000年既艰辛曲折又辉煌灿烂的历史。县直第五联盟10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jpg

走进博物馆    踏入六甸长廊

波澜壮阔的六甸发展史,由著名词赋作者马向党创作的《宽甸赋》拉开序幕,展示“宽甸早期人类生活”的场景,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宽甸文明,深刻影响着六甸人的精神世界,让党员干部实地体会学史明理,以史明鉴。

聆听六甸史    铭记往昔事

回顾历史,感受记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解说,了解了宽甸先民、地属辽东、明代六堡和禁地封开四个部分,使联盟单位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传承民族精神为导向,加强党建联盟共建共促,提高组织凝聚力,增强联盟建设合力。

重温战乱历史    感悟民族精神

党员干部在禁地封开部分,详细了解宽甸地区经历了中日甲午战争,宽甸人民奋勇作战,掀起了辽东地区御倭斗争和收复失地的热潮,用热血唤醒民族精神的崛起。使党员干部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思想伟力、继承历经战火淬炼的民族精神。

本次联盟活动,各联盟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参与,保证联盟活动的活跃度、参与度,党员干部回忆宽甸本土千年史诗,铭记六甸历史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建联盟的内动力、聚合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