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开原市靠山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冒雨坚守防汛一线

日期:2022-08-11 08:10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入汛以来,开原市普降中到大雨,开原市靠山镇域内多条河道水位猛涨。持续的降水造成镇内村屯遭遇了不同程度洪涝灾害,部分农田出现内涝现象。靠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防汛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排查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家院里的水快进屋了”“村西路上都是泥,已经过不去了”……在西龙湾村,第一书记那胜忠不时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雨中,那胜忠和西龙湾村“两委”成员一起走村入户,低洼地带、易堵易涝点及地质隐患灾害点进行走访排查。

靠山镇地势东高西低,域内除柴河外,还有柴河的一级、二级支流20条。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镇域河流水位不断上涨。为做好防汛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党员干部齐上阵,昼夜坚守,盯紧重点河段,确保万无一失。

640.jpg

靠山镇水利站站长彭伟说,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在岗、在职、在责”,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开展拉网式查险。同时,成立了由镇村两级组成的防洪应急抢险队,组织专门人员对河堤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护,确保出现险情、危情在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处置。

与此同时,驻村第一书记们闻“汛”而动,主动扛起守护村庄、保障村民安全的责任,他们顶风冒雨深入村屯地头,在防汛一线实地走访排查隐患,实地察看内涝严重的农田和危房,入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查看房屋、农业生产大棚和农田整体情况,指导村民装填沙袋加固河堤,清理淤堵杂物,确保排水口通畅,并及时帮助内涝严重且年老体弱的村民排涝清淤,清洗门前淤堵道路,保障路面能及时通行,确保村民的生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