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铁岭县:县直包扶单位机关干部下村排查助力防灾减灾

日期:2022-08-15 08:00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近日,按照铁岭市委和铁岭县委要求,铁岭县县直包扶单位组织机关干部协助乡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助力乡镇进一步把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做细。

640.jpg

铁岭县营商中心工作人员查看受灾地块

在走访排查中,机关干部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群众雨天家里的防范措施,查看是否有房屋出现墙体裂痕、院中是否存有积水、农田受损等状况,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群众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排水畅通。

铁岭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下村由各乡镇党委统一安排工作任务,组织县直机关干部下村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覆盖辖区内全部村屯。铁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确定了3个重点排查领域:一是种植业、设施农业、养殖业受灾情况;二是产业扶贫项目、脱贫户和监测户受灾情况;三是山洪灾害点、低洼易涝区、险工险段、转移人口、河道巡堤结果、水库水位。

据了解,机关干部们将全面清理山洪点、地灾点、河道等区域的隐患情况。各乡镇党委及时将排查情况汇总县直部门,并将总体情况报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县级包扶领导。届时,各乡镇将结合排查结果,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尽全力保护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部分受灾较重的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帮助村民科学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机具疏通堰渠、道路等,全力减少汛情造成的损失,尽早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