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朝阳市龙城区: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日期:2022-08-12 08:2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1659670276864.jpg

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朝阳市龙城区始终把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坚持培训与教育并举,精心开展2022年全区高素质农民培训,推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龙城区积极整合利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建好用好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按规定遴选培训对象、培训机构,创新实行分类型、分阶段、小班制、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育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全产业链培育,通过课堂授课、参观基地等形式,指导学员“线上+线下”结合进行学习,并对480人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同时,建立学员培训质量随机抽检机制,将抽检结果作为对培训机构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项目资金审计制度,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违反规定的培训机构,依法收回补助资金、取消培训资格。

通过培训,学员既学到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又掌握了农产品网上销售知识,进而实现“种得出好产品,卖得出好价钱”,增加了农民收入,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