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鞍山市:下基层淬炼 多岗位历练 跟踪培养年轻干部

日期:2022-08-16 08:28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为培养选拔一大批历练扎实、“一专多能”的年轻干部,今年以来,辽宁省鞍山市启动年轻干部“双炼”工程,每年选派100名左右年轻干部下基层淬炼、多岗位历练,利用3年时间培养选拔300名左右年轻干部。

1.jpg

“双炼”工程干部接待群众来访

针对部分年轻干部从“校门”到“机关门”,缺少基层经历,特别是缺少乡镇工作经历的情况,通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年轻干部任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市直机关正科级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任镇长(主任),县(市、区)直单位副科级年轻干部挂任乡镇(街道)副职等8种方式,每年选派40名左右年轻干部下基层任职或挂职,让年轻干部多接“烫手山芋”,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2.jpg

“双炼”工程干部在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工作

为解决部分年轻干部长期在单一业务部门工作,只懂经济不懂党务或只懂党务不懂经济的问题,通过安排市直党群和经济部门正科级年轻干部跨领域交流任职、市直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到市直机关跟岗学习等多种方式,每年选派60名左右年轻干部跨领域任职、挂职、跟岗学习,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3.jpg

“双炼”工程干部组织团代表联络站入驻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防止选任后放之不管,举办年轻干部“强素质、提能力”培训班,通过“理论+实操”培训,持续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知识和实践实战能力。逐人建立成长档案,收集年轻干部正、反两方面表现,定期分析研判,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岗位的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