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22-08-19 08:0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640.png

近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及专职组织员共56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作动员讲话,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雷锋精神之源,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故事党课、影视片、主题教育基地参观等内容,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路等特色活动。省委党校李英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引领全体参训学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的深入理解;辽宁省雷锋研究会法人代表、秘书长张仲国教授作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专题讲座,带领全体参训学员了解雷锋事迹、深悟雷锋精神。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雷锋纪念馆、抚顺煤矿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战俘营旧址等主题教育基地,重温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感悟爱国情怀。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取得了良好效果,广大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增强了砥砺奋进的动力,是一场难得的党性教育“充电之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