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大连市委党校:探访历史文化求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有新意

日期:2022-08-18 08:01来源:中共大连市委党校次阅读

近日,公管与应急联合党支部、党史党建党支部、法学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等五支部赴旅顺双岛湾街道胡家村和旅顺博物馆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0816大连市委党校1.jpg

胡家村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在胡家村,大家集体参观了党史展示馆,特邀旅顺口区委党校张春谊老师进行现场教学讲解。通过参观,大家从详细讲解中深入学习了胡家村党支部建立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红色故事。之后,在主题宣誓广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旅顺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旅顺打造“战争与和平——国家记忆”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历史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窗口。在旅顺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馆藏陈列,并聆听了讲解员对文物历史和艺术特征的介绍,深化了对文物资源及文化产业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对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发展自信。

从胡家村到博物馆,大家边看边讨论,为老一辈共产党员生动鲜活的斗争和创业故事而感动,为大连独特区位禀赋和历史文化而感触,为大连“三年过万亿”展现的新气象而感慨。在往返途中,芦升老师主持开展了新教师介绍和党史知识趣味答题活动,大家积极响应、参与热烈,让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党味”又有“趣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更让每个人深受触动,既是一次初心探访之旅、文化体验之旅,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淬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