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新民市做活养老文章 托起“无忧夕阳”

日期:2022-08-29 08:3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新运社区关爱空巢老人.png

新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辽宁沈阳考察调研时,关于抓好老龄事业、老龄产业,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讲话精神,紧紧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服务活动,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围绕老有所依,提高服务品质。新柳街道为提升养老品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夯实“六邻”工程,以新建社区为试点,携手新民市雨花敬老公益社会组织开展“幸福为馅,快乐承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老人家中,小小的包子,大大的情谊,传递了尊老爱老的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的服务精神。为更好打造品质养老服务,新建社区与养老服务机构积极探索更便捷有效的新途径,实现居民“点单”、社区“接单”、服务“结单”的高品质服务,从生活照料、文化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多方面入手,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老有所养,优化养老环境。辽滨街道以“党建引领、党群互动、共建共治共享”为抓手,整合社区养老资源,规划布局老年人助餐服务机构和服务网络,携手拉手爱心扶贫志愿者协会,在雷锋小区党群服务站建成社区养老助餐服务平台,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用餐服务,采取“爱心食堂+配送入户”方式,实现“家门口”就近用餐。食堂内部环境整洁、饭菜飘香,从原材料配送到制作都严把食品安全关,让老人放心用餐。“爱心食堂”破解了居家养老难题,老人们既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又能享受到专业照料,就近吃上可口的饭菜,免去了日常买菜、做饭的“生活负担”,在舒适的环境中安享晚年,收获健康与快乐。

围绕老有所乐,丰富娱乐活动。西城街道不断夯实基层治理阵地,打造社区养老民生品牌,在新运社区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让快乐飘满堂”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举行了击鼓传花、套圈、飞飞镖等游戏,大家都积极踊跃参加,活动中老人们友好交流、互助、互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每一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每次活动,党员志愿者都为老人们送上精美礼品。不仅为社区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还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新建社区叫响“党派我来的”,号召社区党员包保“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实现对困难老人的精准帮扶,为老年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新民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