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新乐街道:坚守党员先锋岗 守护红色防疫墙

日期:2022-09-05 08:10来源:皇姑先锋次阅读

沈阳市皇姑区新乐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辖区百姓,并根据上级指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救援,开辟生命救助通道

8月29日早高峰时段,秋雨连绵、道路湿滑。新乐街道泰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泰山路附近参与志愿服务时,迅速组织协调救助车祸伤员,受到来往路人与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新乐街道泰山小区东门核酸检测点位上紧张忙碌,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刺耳的紧急刹车声——泰山路上,一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阿姨应声倒地,顿时鲜血直流,亟需救治。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拨打120、122和110报警,并立即为伤员做简单有效的止血处理,同时积极与伤者沟通,联系家属。

由于正值早高峰,泰山路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及现场交通情况疏散围观人群、减少人群聚集;站在事故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示意车辆绕行,确保现场环境安全。等待救护时,党员志愿者们一直为伤者撑伞挡雨,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党员志愿者们协助急救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640.jpg

雨越下越大,当目送搭载伤者的120救护车驶离现场后,泰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来不及休息,又重新回到核酸检测点执勤。来往路人和司机都纷纷为路遇车祸现场及时救助伤员的泰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通知到位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控疫情风险扩散,依照皇姑区防指要求,8月29日,皇姑区部分区域实施公共场所静态管理。新乐街道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各社区对全街娱乐场所、餐饮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等发放告知书,并通过开启小喇叭广播、在社区公告栏等显要位置张贴和在各居民群转达等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将最新的防控要求通知给辖区居民、沿街商户和驻街企业让辖区群众充分做好应对措施。

新乐街道辽大北社区党委书记张嬿玲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到辖区内商业街区向沿街商铺发放防疫告知书。收到告知书后,辖区商户、各机构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宁游泳健身中心立即暂停营业,清场并开展消杀工作;各餐饮机构立刻暂停堂食,谢绝顾客入内;辖区内教培机构纷纷停课或延迟开学……

新乐街道将继续强化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辖区百姓,用实际行动提供暖心服务,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将牢记职责与使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筑牢防疫屏障,坚决配合区防指关于部分区域公共场所静态管理的决定,截断疫情在本辖区的传播渠道,并提醒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