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锦州市古塔区古城街道大凌社区:“党日说事”专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日期:2022-09-23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锦州市古塔区古城街道大凌社区居民林红生家住老旧小区的一楼,经常因为下水道堵塞、楼道杂物、卫生环境差等问题而苦不堪言。日前,大凌社区在“党日说事”会议上,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并将结论整理传达给社区物业。物业即刻组织人员疏通下水管道、清理杂物、垃圾,百姓们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

今年以来,古塔区以社区“大党委”为桥梁纽带,将党员活动日与协商议事相结合,制定“党日说事”制度,汇总分类社情民意为“即知即办”和“协商交办”事项。社区“大党委”吸纳兼职委员、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业委会成员等7类人群,采取“居民群众发声、‘大党委’发令、成员单位党组织发力”的运转模式,协商治理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区域党建责任闭环。截至目前,征集社情民意313个,办结“即知即办”事项224个,处理“协商交办”问题8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