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铁岭市委党校:多措并举 彰显担当——全民抗疫 “党校人”在行动

日期:2022-09-13 08:0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铁岭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奋力当好所在社区居民的“服务员”,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贡献党校人的智慧和力量。

proxy.jpg

以冲锋争先的奉献精神投入抗疫工作

8月22日,市委党校对接银州区苗圃社区,协助社区维护居民核酸检测工作。8月23日,组织10名党员下沉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协助开展工作,从早6点到晚10点,16小时分班站岗坚守卡点。8月24日,市委党校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令,要求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的新、老区两支抗疫应急预备队;成立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的为铁岭市卫健委抗疫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队;并建立新、老区在职员工抗疫预备队两个微信群;随时上报教职工抗疫动态图片信息,营造全员抗疫的良好氛围,传播正能量。

以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筑牢防控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8月26日,铁岭市银州区、铁岭市凡河新区全面实施全城封控。市委党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安排。在不知是否会被派驻到高风险小区的情况下,市委党校成立一支由班子成员带队的3人“突击队”,8月28日接受任务后迅速进驻辽海街道吉祥园社区。队员们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为社区居民提供物资保供、搬运蔬菜包和维护秩序的工作当中。市委党校第二批志愿者15人,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以志愿者有我的奉献精神下沉社区

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党校人从未缺席,并绽放异彩。在部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阶段性动态升级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所有党员一律按所在街道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党校人”积极化身“大白”“小红帽”“红袖标”,共同绘制抗疫最美风景线。他们有的在卡口执勤,全力守护好小区“安全门”;有的配合核酸检测人员,为居民登记、测温、引导、喊话;有的为社区赶制数据统计表格;有的为社区居民做物资发放工作等等。每一位下沉社区人员都时刻牢记自己党校人的身份,只讲服从、不讲条件,严守防线,舍小家为大家,严格落实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美丽家园的幸福和安全。

以做好服务保障的奉献精神守护群众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被市卫健委临时征用,用作铁岭市抗疫医务人员住宿和就餐点。校班子成员带领服务保障科、办公室及食堂工作人员每天默默值班值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为己任全力做好在校值班人员及医护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宿舍的日常维护、食堂所需物资的采买工作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铁岭早日夺取疫情防控胜利。 

(铁岭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