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大连市直机关党员抗“疫”在行动

日期:2022-09-15 08:2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大连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力守护我们这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先锋战歌。

大连市司法局

1.jpg

面对大连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齐心战“疫”,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到目前,市司法局已有163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142个社区报到,全力参与站岗值守、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发放保供物资、分发抗原测试盒等工作。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将“司法蓝”化身“志愿红”和“防疫白”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们有的清晨5点多到社区筹备核酸检测并参与扫码工作,有的直至深夜仍在开展流调排查和站岗守卡,与所在社区形成抗疫合力,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

2.jpg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完成“防输入、防外溢、防扩散”工作任务,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我市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密接人员转运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主动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切实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全局300余名居家党员干部均已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参与到120余个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居家党员干部无论老中青,无论男和女,从卡口执勤站岗到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秩序,从入户发放通行证、采集核酸样本到防疫物资准备与分发,从电话流调到张贴防疫通知,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

3.jpg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要求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检验班子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检验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社区安排调度,做到了“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危险时刻能豁得上”。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习惯于伏案而作的身躯套进白色铠甲,精于敲击键盘的指肚在试管与拭子间腾挪,每名同志都在用实际行动展现史志人坚强的党性、高度的组织性和严明的纪律性,践行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誓言。他们作为一线宣传、防控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深入居民中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稳民心,用心、用情、用力协助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难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他们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带动和影响着身边的人,筑牢战疫”防线,切实保卫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坚信:隔离的是病毒,新冠之霾拦不住四面八方拥来的阳光,疾病和疫情终会是岁月中的尘埃,共同的搏击定会收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