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辽阳市宏伟区:打造首个“骑士之家”爱心驿站 将温暖服务融入基层治理

日期:2022-09-14 08:0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的关怀,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积极引导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宏伟区委组织部指导工农街道党工委打造了全区首个“骑士之家”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

0913辽阳宏伟1.jpg

在宏伟区工农街道龙鼎山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骑士之家”,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急救箱、健康检查仪、手机充电宝等设施,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饮用热水、雨伞借用、书籍阅读、心理咨询、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驿站有专人负责,全天候对外免费开放,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成立“骑士之家”党支部,为党员“骑手”接受党的教育、过好组织生活提供平台,致力把“骑士之家”建成为有场地、有标识、有设施、有制度、有书刊、有人管、有服务、有反馈的八有场所,切实改善骑手等城市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增强他们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0913辽阳宏伟2.jpg

宏伟区委组织部注重创新“两新组织”工作载体,发挥快递、外卖骑手流动工作的独特优势,引导吸纳快递、外卖骑手为社区“编外网格员”,对发现的社区管理和小区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写在意见登记簿上,由社区收集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映处理,使其成为网格治理的“信息员”、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志愿者”。

下一步,宏伟区委组织部将指导各镇街在全区推动布局更多的“骑士之家”爱心驿站,依托爱心驿站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关爱社会新群体,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得更广、更深、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