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南芬区税务局党委同心战“疫”显担当 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2-09-16 08:10来源:本溪日报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域外关联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南芬区税务局党委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南芬区委、区政府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严、紧、快、实”的工作作风,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发扬省文明单位标兵精神风貌,为群众筑牢安全的生命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微信图片_20220914093908.jpg

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守牢社区防疫这道防线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重中之重。南芬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青年党员干部朱世煜作为南芬区南芬社区专职网格员,第一时间下沉南芬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包保责任,主动联系区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中,做好信息采集、物资调配、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工作,为身体不便的老人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确保辖区内每位群众都能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社区共治有实效。半封闭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区局社区专职网格员与区局志愿者一起,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服务累计20人次,服务时长108小时。

除了青年党员干部以外,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郭明义爱心团队南芬区税务局分队的志愿者们化身最美的逆行者,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纷纷加入到各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放防疫物资、岗位执勤、协助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共同筑起保障居民安全的红色屏障,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彰显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在邻里守望相助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本轮疫情期间,南芬区税务局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抗疫共4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48小时。

南芬区税务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聚焦税费主责主业,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安全、满意、快捷的纳税服务体验。一方面,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及时处理因疫情形势多变出现的紧急情况,全面进行风险排查,保障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税务工作人员全员居家办公,通过税企交流群通知、视频连线远程指导、电话咨询解答等方式线上服务纳税人,提供24小时远程税费政策、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咨询,积极推行电子税务、涉税事网上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税费服务不打烊。本轮疫情期间,南芬区税务局进行全员及共同居住者风险排查11轮,累计排查2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