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第一书记联盟守护村民健康

日期:2022-09-27 08:2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依托资源优势组建第一书记联盟,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资源整合抱团谋划,利用组织优势服务群众,助力乡村医疗发展。

第一书记联盟成立以来,深度挖掘各村第一书记特长。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百姓出门就医难问题,利用第一书记平台覆盖面广、普及面大等特点,由各村第一书记分片包管,深入农户,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百姓就医需求。积极协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入村现场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并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智慧医疗部联合,通过喜马拉雅APP开展直播讲座及线上义诊活动20余次。涉及专业包含口腔预防科、儿童口腔科、口腔正畸科、甲状腺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胰腺胆道外科、超声诊断科、感染科等众多科室70余位专家及团队为百姓答疑解惑,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次。

村民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和直播义诊,坐在家里就能与专家线上交流,不但能了解相关疾病的治疗手段和预防知识,又免去了到医院排队挂号检查的奔波之苦。

第一书记联盟将暖心服务贯穿抗击疫情始终,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奋力构筑起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

(铁岭市银州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