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清原县草市镇:加强村级阵地建设 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日期:2022-11-10 08:1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年初以来,清原县草市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整合资源,全力加快村级组织阵地改扩建和规范化工作进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确保农村基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动组织阵地建设。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村级组织阵地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各村联络员定期联系、工作情况通报等各项制度,构建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的工作机制。各包片领导全力以赴、靠前督导;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负其责、积极行动。同时,将各村组织阵地提升工作纳入村级党组织建设评价体系,作为村“两委”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确保村级组织阵地提升工作高效推进。

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高阵地建设质量。按照“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便捷群众”的原则,筹措资金20余万元,完成13个村级场所主体修缮和改造升级工作,累计更新制度板192块,装饰文化墙面97.5㎡,为村干部办公、党员活动提供了场地,基层党组织的硬件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

聚焦作用发挥,着力提升组织阵地功能。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设施和资源,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健全村级组织阵地使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员群众活动,把村党群服务中心真正建设成为“村民平时爱来、有事就来,大事想得到、小事办得了”的基层服务“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