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沈阳召开村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试点总结会

日期:2022-11-28 08:22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沈阳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在法库县召开沈阳市村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试点工作经验总结会议暨落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10月调度会议,以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等方式,总结做法、推广经验、部署任务。

据悉,沈阳市将大力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升级扩面,持续巩固试点成果、推广有益经验,除确不具备发展条件的村外,2023年将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建设村拓展到全市行政村的50%以上。2023年2月底前,完成新增的合作社建设村的选定和项目谋划,依托各村优势因地制宜制订完成具体工作计划,科学选定产业项目、经营形式、发展规模等内容,并明晰推进举措、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节点任务,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统筹抓好合作社组建、项目落地资金管理等工作,确保2023年底前合作社运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