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集体备课会在东北大学召开

日期:2022-12-21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日,由全国高校思政课田鹏颖名师工作室主办,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等协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集体备课会在东北大学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思政课名师及专家学者会聚线上,发表了题为《实现国家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等多篇主旨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权威的阐释和解读,做到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这一命题讲准讲深讲透讲活。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这次集体备课会对推进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课,进一步突破和提升高校思政课教育实效提供了重要启示。大家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度融入思政课程教学的顶层设计上,力求做到理论教学的生动化和信仰培育的情感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