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葫芦岛市兴城市农业农村局:金融为乡村振兴引“活水”

日期:2022-12-22 08:05来源:学习强国次阅读

  日前,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辽宁省农担公司兴城办事处、葫芦岛农商银行开展以“信贷惠三农,蓄力助粮安”为主题的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

  时值冬闲,葫芦岛市兴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辽宁省农担公司兴城办事处、葫芦岛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走进元台子乡药王庙村、田屯村,通过张贴宣传挂图、与村民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将更多的农业农村信贷、担保、信用、保险等金融知识普及到村户,加速提升信贷直通车社会知晓度和品牌影响力,扩大农业经营主体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有效助力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与辽宁省农担公司兴城办事处、银行等机构联合,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想办法、拓思路、谋进取,大力开展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走出了一条农业农村部门“牵线”、职能部门“搭台”、金融保险机构“唱戏”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子,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有效缓解了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