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东港市干部人事档案实现数字化管理

日期:2022-12-28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查找所需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只需在档案数字化系统内搜索姓名,点击‘一键打印’即可,和过去由档案管理员亲自取送、拆装纸质档案逐页复印相比,真是太方便了。”在东港市组织建设服务中心,资深档案管理员张艳红感慨地说。

  近年来,东港市委组织部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积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目前,全市3940卷干部人事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管理。

  为了做好档案录入,东港市设立档案专用扫描室,并对全市126名档案联络员进行专题培训,每卷档案严格按照审核、整理、查缺、复审、录入、裱糊、扫描、验收“八步走”工作流程进行处理,保证数字化工作做细、做全、做准、做精。同时,建立完善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系统管理等12项规章制度,为每个用户设置独立的账号和密码,规范数字档案查借阅流程,筑牢数字档案“安全网”。

  东港市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有力推动了干部人事档案由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应用的转变,既提高了查档用档效率,也保护了纸质档案的安全性,有效防范干部档案原始材料损坏、涂改造假等问题发生,为组织部门工作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