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新抚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 推动组工部门自身建设“晋位升级”

日期:2022-12-28 08:2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工干部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抚顺市新抚区委组织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丰富研悟形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组织组工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通过部务会系统学、党支部会专题学、“组工讲堂”引导学、部机关工作微信群灵活学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用活学习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要求,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撰写调研报告4份。以科室为单位采取“解读一段报告、撰写一篇心得、分享一份感悟”的方式,分小组开展专题研讨活动8场次,组织组工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3篇,通过相互交流促进学习思考、提升学习效果。

  强化学用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部内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晒成绩、找不足、定目标,累计整改“微信工作群较多”“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12项,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下社区”等活动,组织组工干部与党员交流谈心,收集困难诉求。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35条,帮助解决困难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