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大东区东站街道蓝山社区:党建引领基层协商 居民的事干一件满意一件

日期:2023-01-06 08:1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我们小区下水总堵,管线能给换换不?”“我们小区老年人比较多,能增加点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不?”“可以在我们小区建立一个微型城市书房吗?”……近日,大东区东站街道蓝山社区党委邀请区房产局工作人员,与辖区符合条件待改造小区的居民代表共同开展协商议事,大家针对新一年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城市更新改造的重要部分,既有顶楼防水、上下水管线改造、墙体保温板安装等解决民生堵点的基础类改造项目,也有小区美化绿化、适老化改造等打造优美宜居小区的完善类改造项目,更有居民感兴趣的新建城市书房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提升类改造项目。得知改造项目这么多,而且每个园区怎么改由居民自己说了算,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协商讨论,并现场与房产局、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争相为自己的小区挑选适合的改造项目。

  为了把民心工程规划好、落实好,使这次基层协商的改造方案更具可操作性,蓝山社区与大东区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各小区实地走访,逐楼逐院查看测量,并与居民详细沟通改造细节,各小区的更新改造方案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

  蓝山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把社区治理与基层协商工作紧密结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邀请相关部门与居民面对面协商交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与职能部门共同制定可行性方案,确保居民的事干一件满意一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