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炼就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日期:2023-01-10 08:1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以“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开展“思想淬炼、能力修炼、帮扶锻炼”三项行动,引导组工干部争当纯洁先锋、业务先锋、服务先锋,努力炼就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开展“思想淬炼”行动,争当“纯洁先锋”。将每周三下午设定为“学习沙龙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让组工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组织组工干部到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中共营口地下党秘密联络点——宝和堂药堂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让组工干部在重温红色故事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红色力量。以“学先进、见行动”为主题,深入开展向“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向先进学什么、比先进差什么、学先进做什么”的专题大讨论,让组工干部在学习先进人物中汲取榜样力量、保持思想纯洁。

  开展“能力修炼”行动,争当“业务先锋”。开设“组工干部大讲堂”,全体组工干部轮流上台讲业务,9名业务骨干先后围绕“发展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组工信息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大幅提升了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推行“全员信息”制度,每人每月撰写一篇高质量信息,通过领导讲评的方式,对信息文章进行修改完善,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大调研”活动,每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业务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进行蹲点调研,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共形成《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分析》《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与思考》等调研报告15篇,全面提升了组工干部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开展“帮扶锻炼”行动,争当“服务先锋”。深入开展“转作风、重帮扶、树形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任务,组织组工干部全部下沉基层,大力开展垃圾清理、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居家杂修、运送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争当“环境卫生清洁员”“疫情防控排查员”“生活物品代买员”“文明创建引导员”四大员,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帮扶社区(村)、帮扶非公企业、帮扶基层干部、帮扶困难群众”的“三帮扶三到位”活动,即帮扶一个社区(村),做到谋划党建解决问题到位;帮扶一个非公企业,做到指导党建助推发展到位;帮扶一名基层干部,做到联系帮带提升能力到位,促进组工干部作风转变,树立了组工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