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丹东继续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百姓精神生活

日期:2023-01-16 08:07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经过几个月的征集,日前,在“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承人”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中,50名小朋友入围“小小讲解员”。在今年寒假期间,抗美援朝纪念馆的讲解员将对入围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培训,使之成为抗美援朝纪念馆小小讲解员,为公众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近年来,丹东市充分利用“抗美援朝出征地”的红色资源,多举措讲好丹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用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内容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百姓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今年,丹东市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英雄城市”红色基因,切实使之运用到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来,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事关城市建设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生态修复等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丹东市今年将持续打造《铭记》红色宣传教育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采访志愿军老战士,抢救性摄制、播发抗美援朝口述历史纪录片《铭记》,编辑出版相关图书和音像制品,通过将“抗美援朝出征地”纳入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学第一课等,教育引导青少年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2023年,丹东市将力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将完善旅游产品线路体系,开发2至5条深度体验线路,打造“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旅游品牌,以红色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