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西岗区这波操作,暖人心……

日期:2023-01-16 08:3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大连市西岗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服务能力建设,畅通24小时民生服务咨询办理渠道,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我现在买药有困难,麻烦社区同志能不能帮我买些退烧药。”人民广场街道石葵社区宋玉明在社区值班时接到了辖区王大爷的求助电话。王大爷今年已92岁高龄,买药成了难题,于是他便向社区求助。宋玉明连续奔走了几家药房也买不到退烧药,便连忙回家把自己的药拿出来送给了大爷,王大爷十分感动,连连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贴心了!还给我送来了口罩,为我考虑得很周全!”

1.jpg

  西岗区各社区党委不断优化、细化社区服务,做好居民群众的“外卖员”和“服务员”,并运用微信群、宣传栏、公众号等载体手段,推动科学精准防控政策新要求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全区各中小学校制定“一校一案”同步课堂教学方案,做好“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设备保障,确保教学秩序顺畅。

  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底线思维

  “我身体不好,出门不方便,但是街道、社区党委考虑到我的困难,安排上门体检,实实在在地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近日,为了增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获得感,八一路街道党工委联合大连市健康教育协会积极开展“健康送上门 幸福老年人”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

2.jpg

  西岗区卫健局党委牵头制作2000份“西岗区健康服务包”,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社区党委协作,面向辖区困难群众、老弱病残免费发放。每份健康服务包中含退热药片、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及其他药品。各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服务不断档、不掉线,积极探索出了新的“续航”办法,24小时“线上+线下”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最暖心的话语和有温度的耐心为居民服务。

  增强行动自觉,织密安全防线

  “太感谢了,我腿脚不好,谢谢你们专门用车接送我。” 83岁的马奶奶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向白云街道云峰社区工作人员道谢。连日来,白云街道各社区党委多措并举,用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打消老年人的顾虑,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打通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3.jpg

  西岗区各社区党委普遍实行AB岗工作制,积极补位,确保工作不断线,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加强健康监测,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让辖区居民群众随时看得见、找得到组织。面对医务人员减员严重的情况,西岗医院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冲在前,克服身体的不适主动返岗,不畏严寒,不惧风险,顶风冒雪爬楼入户为辖区老年人接种,为筑牢西岗区老年人群的群体免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