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开原市:“第一书记”让小山沟里的农产品飞向城市“大餐桌”

日期:2023-01-18 08:20来源:铁岭基层党建次阅读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突出组织凝聚作用,开原市组织第一书记联盟紧抓春节前年货销售旺季的契机,利用2023辽宁网上年货节电商直播平台,开展为家乡代言、带家乡年货活动,大力宣传开原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销售差、销售慢等问题,拓宽了农民销售渠道,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117100345.jpg

  7名第一书记将开原文化与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有机结合,积极宣传介绍开原市庆云堡镇九九草莓、绿色大米,城东镇粘豆包、火勺,李家台镇大米,威远镇榛子,业民镇大葱,老城镇大蒜,松山镇李氏蜂蜜等10余种开原特色品牌农副产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新媒体网络直播销售模式为农民销售打开新渠道,将开原的特色产品推介销售到全国各地。同时,第一书记联盟积极发动村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各方力量,积极联系电商、物流、快递等各类社会资源对接合作,搭建起“线上预订、实时供应、产销对接”的销售平台,特色农产品销路迅速打开,线上+线下订单不断,农产品供不应求。在直播带货过程中,松山镇第一书记刘志垚与粉丝始终保持互动,热情介绍和解答松山镇李氏蜂蜜的历史渊源、蜂蜜种类、制作流程、产品功效,直播间在线人数和人气一路高涨,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开原市业民镇第一书记王舒说道,开原是我家,我家在开原。我将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的优势积极宣传业民大葱,让“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添能蓄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第一书记们变身“带货网红”,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不仅打开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带动了开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增收,提高了开原特色品牌的知名度,提升了群众对开原优质特色农副产品质量的认可度,真正实现了小山沟里的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飞向城市大餐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