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送春联话祝福 暖心敲门到您家

日期:2023-01-19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沈河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系统化推动打造“两邻”幸福家园,在全区社区中开展“送春联话祝福,暖心敲门行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1月6日上午,北站街道山东堡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王汝全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正式拉开了沈河区“送春联话祝福,暖心敲门行动”的帷幕。随后,风雨坛街道菜行社区等也纷纷组织社区书法爱好者们即席挥毫,引得不少居民前去挑选。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写着祝福语的春联送到居民家中,收到春联的吴大爷兴奋地说:“感谢社区时时想着我,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购买的有意义多了。”该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南塔街道积极号召辖区党员中心户、居民志愿者以及驻街企业等积极参与暖心行动,走访低保家庭、生活困难党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重点人群,写春联、敲响门、送祝福,先后走访34户特殊群体,送出34副春联及保供用品、42份“健康包”,在关键时间节点细致地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

  滨河街道永顺社区暖心活动刚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书法家们兴致盎然,一句句字迹遒劲、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语带着墨香跃然纸上。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把浓浓的年味送到居民家中,并与居民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居民的近况和需求。

  据了解,沈河区多个社区通过上门走访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完善“基础底数清、居民诉求清、紧缺物资清、特殊群体清”四清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1月底,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四清工作”、居民人口信息准确性进行检查,确保活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