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西岗区各社区党委实行24小时AB岗工作制

日期:2023-01-28 08:2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石葵社区宋玉明,在社区值班时接到了辖区92岁王大爷的求助电话。为节约时间,宋玉明赶快回家把自己家准备的药送给了王大爷,王大爷十分感动:“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贴心了,还给我送来了口罩,考虑得真是太周全了!”

  近一段时间,大连市西岗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畅通24小时民生服务咨询办理渠道,为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据介绍,西岗区各社区党委不断优化、细化社区服务,力争做好居民群众的“外卖员”和“服务员”,运用微信群、宣传栏、公众号等载体,推动科学精准防控政策新要求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

  为增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获得感,八一路街道党工委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西岗区各社区党委与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协作,向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发放2000份“西岗区健康服务包”。

  连日来,西岗区各社区党委坚持服务不断档、不掉线,探索出了新的“续航”办法,24小时“线上+线下”为群众排忧解难,并普遍实行AB岗工作制,积极补位,用最暖心的话语和真挚的爱心为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