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抚顺市望花区“三心”并用 走访慰问走“新”更走“心”

日期:2023-01-29 08:1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近日,抚顺市望花区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坚持“悉心”“热心”“恒心”三心并用,提升走访慰问“温度”,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悉心”不减,摸底部署早落实。秉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原则,召开专题会议对走访范围、标准和申报流程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下发《2023年走访慰问工作方案》,通过逐级筛选审核明确走访对象,进一步完善信息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走访慰问工作成效奠定了基础。

  “热心”不变,深入基层送温暖。不断完善新时代“四化党建”工作,以“暖心润心”的人文化党建为基础,结合区级领导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区直部门联系村(社区)等工作机制,区级领导带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慰问对象家中,400多个党组织为走访对象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同时详细询问走访慰问对象生活、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2条。

  “恒心”不移,推进常态创长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访慰问的源泉动力。健全党员关爱帮扶长效机制,明确走访时机与走访对象,确保走访慰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