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清原县打造村书记工作室示范点

日期:2023-02-03 08:2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打造村书记工作室,建强乡村振兴头雁队伍。截至目前,清原县已打造村书记工作室示范点4个。

  清原县明确要求设立工作室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群众基础扎实、组织协调能力强,任职三年以上且个人或所在基层党组织曾获县级及以上部门授予的荣誉。严格建设标准,印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建设规范,明确工作室必须做到有固定场所、有统一标牌、有必备设施、有经费支持、有工作制度,确保工作室建设软硬件设施达标。

  坚持“一月一活动”,通过书记“讲”、现场观摩“看”、互动交流“研”等方式,在带教和培训过程中发掘培养人才。坚持“一季一研讨”,搭建“乡村书记论坛”,指导各工作室每季度围绕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微课题研究。坚持“一年一总结”,督促各工作室每年末梳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向乡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汇报,切实做到活动常态、运行规范。

  清原县委组织部还定期对书记工作室作用发挥、经费使用情况等开展巡查,在此基础上每年底开展“年终大考”,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工作室予以表彰和奖励,对连续三年不称职的撤销挂牌,实现以考督责、以考促行。乡镇党委设立工作室专项经费,对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把关,并根据年度考核结果拨付下一年度活动经费,倒逼工作室规范管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