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辽宁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进党校

日期:2023-02-06 08:0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日,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出台《辽宁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进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推进全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进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工作。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年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纳入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和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全覆盖;到2025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形成长效机制,师资队伍逐步发展壮大,教学水平和培训效果显著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进党校持续性、规范化开展。

  我省将围绕加强整体设计、提升培训实效、建强讲师队伍、加强理论研究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结合辽宁实际,创新提出在辽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及各地党校在线学习平台开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程专栏并设为必修课;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作风优良的“1+N”师资队伍,每个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至少安排1名专职教师承担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课任务,聘请若干研究妇女工作的专家学者、妇女工作先进模范、党政领导干部、优秀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等各类人才充实到讲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