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阳市太子河区:流动党员“归巢”热 红色春节“党味”浓

日期:2023-02-07 08:2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太子河区抓住流动党员春节集中返乡有利契机,开展流动党员“归雁”行动,通过“六个一”活动,为流动党员送学习、送关怀、送温暖,不断提高流动党员理论水平,增强流动党员党性意识,让流动党员的这个春节既有年味儿、更有“党味儿”。

  一堂党课传党音,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学”。155名返乡流动党员利用春节假期“补钙”“充电”,各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jpg

祁家镇杨林子村流动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一次宣誓守初心,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向”。62名流动党员通过集中会议、网络通话等多种形式重温入党誓词,为流动党员找到组织、找回初心,将返乡流动党员紧紧汇聚在党旗下,号召流动党员时刻铭记党员“第一身份”,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jpg

沙岭镇东干河村流动党员在村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一声慰问迎新春,让流动党员“流而有爱”。结合结对帮扶、送温暖等活动,各村党组织通过电话连线、网络团拜、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主动联络流动党员268人次,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了解党员近期思想动态、在流出地的工作生活情况等,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

3.jpg

沙岭镇大闯屯村、韩家台村、小闯屯村开展微信团拜

  一张合影叙乡情,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家”。34名村党组织书记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向流动党员讲述家乡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成绩,119名流动党员与所在党组织拍摄全家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近在外流动党员与党组织的距离,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4.jpg

沙岭镇新民村向流动党员介绍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一次畅谈谋发展,让流动党员“流而有盼”。各乡镇(街道)累计开展“看变化,话发展”新春畅谈会27场。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双台子村邀请流动党员参观乡村大舞台,共享红火年味;新民村围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与流动党员共话家乡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强化家乡感召,增进流动党员对家乡的了解与认可,为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助力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5.jpg

沙岭镇双台子村流动党员参观洪茂家庭农场乡村大舞台

  一条建议开新局,让流动党员“流而有为”。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倾听流动党员意见看法,针对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集思广益,邀请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提意见,为产业发展出主意,为经济发展添动能,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9条,招商线索35条。

6.jpg

铁西街道望水台村组织流动党员参加新春畅谈会并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