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开原市关爱服务春节“不打烊”,温暖“流动党员”回家路

日期:2023-02-08 08:25来源:铁岭基层党建次阅读

  铁岭开原市持续强化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以春节假期为契机,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入户送学、集中座谈、发放暖心包等活动,动态掌握流动党员在外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建设家乡。

微信图片_20230207090812.jpg

  见见面,唠一唠。为加强党支部与党员思想交流和沟通联系,开原市利用春节假期,组织2000余名返乡流动党员以“话家乡变化、绘家乡未来”为主题,集中开展座谈,党支部书记为流动党员详细介绍家乡的惠民政策和发展方向等情况,并围绕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巩固提升流动党员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组织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征集梳理“金点子”200余条,有效发挥了流动党员的作用。

  认认门,帮一帮。开展强化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期间,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和春节期间未能返乡的流动党员及家庭,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送学上门”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入户送关怀,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必要生活物资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灶台炕头,确保流动党员在外安心、工作舒心、亲人放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关心爱护。

  连连心,送一送。关爱服务活动中,紧盯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流动党员们准备外出离乡的重要节点,开原市委组织部精心准备,并发放了2000余个“流动党员暖心包”,包含流动党员学习笔记、党章、党徽、爱心信息卡、口罩等学习生活用品,方便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了解开原便民政策、用工信息及办事服务窗口的服务事项和服务流程,传递党的声音,共享家乡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归属感,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心中有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