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路小学“雪松宣讲团”开讲啦

日期:2023-02-17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苏家屯区雪松路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学生、家长,成立了“雪松宣讲团”。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校园、传递到家庭,深入践行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讲理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教师宣讲团    践行初心向未来

  “学校以教师为主成立了党员先锋宣讲团、雪松‘8090’青年宣讲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录制党的二十大‘金句诵读’专栏进行线上宣讲。”据介绍,党员先锋宣讲团坚持“精准滴灌、党史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党史宣讲,同时创设党的二十大学习讲堂,让孩子们听宣讲、思践悟,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雪松“8090”教师宣讲团定期更新“雪松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视频,通过引入案例,进行主题式、情景式、互动式的“花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松童雪娃”宣讲团    红色基因代代传

  雪松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视频展播活动,通过“红领巾讲、红领巾听、红领巾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庭中,“松童雪娃”们变宣讲为巡讲,变家庭聚会为巡讲阵地,借助流动小黑板,采取问答形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学习专场,家庭成员们各抒己见,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孩子们送进千万家。

  家长宣讲团    “声”入人心进万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雪松路小学还成立了家长宣讲团,向全体家长进行家庭宣讲。此外,还号召各位家长宣讲员在本职岗位上,向身边的同事们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

  苏家屯区雪松路小学党支部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不断引领广大师生、家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今后,雪松路小学将继续拓展“家校社”育人空间,携手绘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