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沈阳市肛肠医院:牢记初心使命 亮身份作表率

日期:2023-02-20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沈阳市肛肠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全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在入院患者激增的情况下,医院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履行党员义务,更好地完成服务患者的各项工作。

  从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机关、后勤党员在就诊早高峰细心引导服务患者,到挂牌共产党员先锋岗的一线医生在诊疗室耐心问诊详细了解病患情况,再到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共联共享共建共促”党建结对项目相结合,医院各党支部立足岗位特点,突出实践特色,深入一线,下沉社区,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患者。

  建立“学雷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每天早上,市肛肠医院的门诊大厅里人头攒动,前来求医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为提高患者就诊效率,医院机关、后勤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组建“学雷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服务临床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域,在患者就诊早高峰值守窗口部门,为患者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

  为有序缓解临床服务压力,医院机关、后勤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时间,开展为临床一线“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各职能部门与科室建立服务联系机制,每个机关科室负责一个临床科室,每天到临床科室了解科室病人收治和科室工作情况,对科室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及时向院党委反馈,确保重点问题不过夜,提高了工作效率。

  直面患者亮身份    激励党员作表率

  在市肛肠医院,每天出诊的专家60%为共产党员,许多诊室内都摆着一块写着“共产党员”字样的红色牌子。肛肠科三病房副主任、康复科副主任张勇表示,“在为患者服务时,党员身份既是鞭策也是监督,正是这一身份激发了我们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医院医疗党支部出诊党员专家直面患者亮身份,把党员“亮身份”作为一种荣誉、一份责任,激励自己在诊疗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我们时刻牢记担当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应用新的诊疗技术,践行新的诊疗理念,让患者在感受医疗技术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张勇说。

  此外,医院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临床一线,为职工和患者做好沟通、服务和协调工作。从医院工作实际出发,以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为突破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医院和谐发展做贡献。

  党建服务项目    惠及百姓健康

  市肛肠医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对60-74岁的老年人进行免费的直乙镜结直肠早癌筛查。筛查结果统一反馈给社区及本人,如果结果为阳性,医院将免费为患者进行肠镜检查。市肛肠医院直乙镜中心副主任王天夫向记者介绍道,“目前活动已经开展2次,未来还将开展20次进社区筛查活动,预计将惠及2200名老年人。”

  沈阳市肛肠医院党委深入践行“两邻”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将健康大讲堂、直乙镜结直肠早癌筛查等党建服务项目入驻市直机关“党建e服务”平台,并通过线上对接线下服务模式,进厂企、入社区、走乡镇,打造党建服务品牌,惠及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