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沙河口区这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2-22 08:3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连市沙河口区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三学并进”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笃行,推进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11.jfif

  精心组织“系统学”

  各级党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培训会,培训各级宣讲骨干100余人,依托区、街、社区三级理论宣讲体系,发挥“老战士报告团”“小巷讲坛”“机关讲坛”等宣讲阵地作用,开展各级各类宣讲600余场,受众9万余人。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面向全区5万余名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开设线上线下培训班10余个,在党员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2.jfif

  拓宽半径“全面学”

  各级党组织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思路,着力提高学习效果。邀请市委宣讲报告团和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到大连市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建功‘两先区’,奋进新时代”成就展,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的发展成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统一战线举办“我与中共的情缘”主题朗诵会,通过回顾历史,讲述民主党派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情缘,重温合作初心,激发各条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聚共同奋进的力量。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建筑工地围挡等公共舆论宣传阵地,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日均播放5万余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33.jfif

  践行使命“贯通学”

  各级党组织紧紧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将办实事、办好事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全面构建“2144”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党建引领“三呼三应”工作机制,拓展网格治理平台功能,提升智慧化应用,全年解决群众问题诉求11万余件。探索党建引领楼院“微治理”,打造政府引导型、居民自治型、合作共治型、企业主导型、军地共建型等楼院“微治理”模式。全面深化网格调整,优化建立网格党组织1186个,组织4763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编入网格党组织,参与网格服务。加强物业党建联建,组建物业企业党组织39个、业委会党组织10个,在锦华北园小区开展“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治理模式,有效解决了物业服务难题。紧盯全市“三年过万亿”工作目标,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开展联审联办、联合查勘、“沙家帮”等特色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