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县:党群服务站送幸福到家

日期:2023-02-24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这事要是在以前,得跑好几趟才能办好。”近日,本溪县观音阁街道花园社区居民陈曦拿着身份证、户口簿、孩子的出生证明等材料,到小区党群服务站办理独生子女费用相关手续,从录入信息到办理完成,仅用了5分钟。她禁不住感叹:“有了小区党群服务站,办事儿可真方便了不少!”

11.jfif

观音阁街道花园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化解邻里纠纷

  近些年来,本溪县深入推进“红映枫乡幸福网格”工作模式,聚焦党员群众需求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打造小区党群服务站,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居民家门口。

22.jfif

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办理独生子女补费业务

  县委组织部成立调研组,由副部长带队,深入小区开展摸底调研,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辖区内人口数量、人员流动、服务需求等因素,按照“网格区划、整体覆盖、管理精细”的原则,以打造“5分钟服务圈”为目标,因地制宜选择小区党群服务站地点,结合小区党群服务站职能,创建红色驿站、红色代办点、红色议事厅,让群众闲时有地去,“闲事”有人管。

0223本溪县1.jpg

社区网格员组织居民在红色议事长廊协商解决小区问题

  运用智慧化手段赋能网格服务,探索“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统一将区域地图、部门类别、服务事项等信息植入平台,网格员运用平台中的“随手拍”功能,主动收集群众需求,上传至服务平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解决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村民吃水难、出行难等问题60余次,惠及群众3000余人,切实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同时,依托“枫乡网格”APP,网格员定期摸排更新辖区内群众基础信息,以“群众有需求,我们必回应”为目标,采用群众点单、网格员接单模式,提供公共事务代办、咨询、预约等“一对一”精准化服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