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千余网格员当好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3-02-28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为解决网格力量配备弱、回应居民诉求不及时等问题,近年来,本溪市坚持大抓基层,从人员、经费、政策入手,调整优化社区网格,激活服务群众动能。

1.jfif

本溪市明山区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共同研讨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方面,全市优化调整网格1770个,配备专职网格员1693名,全部纳入社区工作者管理;组建网格党支部、党小组1776个,全覆盖派驻社区第一书记210名。经费方面,建立薪酬正常增长机制,逐年动态调整;新增财政预算,用于激励网格员干事创业。政策方面,出台专职网格员等职业规范,大力畅通基层工作力量发展通道,对任职满一定年限、表现优秀且符合条件的,按要求定向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和考录事业编制人员。

2.jfif

本溪市南芬区打造智慧先锋党建服务与体验中心

  网格布局优化、服务提质增效,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前两天楼栋的灯坏了,多亏了网格员及时协调,很快就修好了,给他们点赞!”家住明山区高峪街道景康名苑小区的74岁老人张淑珍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