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强化人才政策宣传 营造浓厚发展氛围——辽阳市结合公务员考试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推介工作

日期:2023-02-28 08:1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为吸引更多学子在辽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月25日,辽阳市委人才办紧紧抓住2023年度辽宁省考录公务员笔试考试契机,联合市公务员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百万学子留辽来辽 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向来辽考生宣传介绍省、市、区人才政策,进一步展现了辽阳强烈的惜才爱才敬才之情、引才留才用才之切,提升了辽阳对广大优秀青年学子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赋能辽阳人才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1.jfif

  活动开展过程中,6个考点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考生送上“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政策要点宣传资料,详细地为考生介绍留辽来辽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创业补贴等7个方面的政策措施,面对面把人才政策说清楚、讲明白。

  市委人才办指导各县(市、区)建立政策宣传解答微信群,24小时在线宣传解答各类人才政策问题,直接搭建起了地区与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通过群聊的形式发挥宣传辐射作用,不断拓展延伸宣传渠道,实现了政策宣传零距离,有效提升了人才政策的知晓率、覆盖面。

2.jfif

  活动吸引了众多考生关注,很多考生驻足询问、积极交流,表达了留辽来辽创业就业的意愿,短短30分钟内6个考点共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他们为辽阳人才“蓄水池”注入了一池活水。

3.jfif

  据悉,近年来辽阳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人才政策创新,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以求贤若渴之心、不拘一格之举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创新开展“辽阳英才计划”、“云就业”服务、“扬帆计划”社会实践等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留辽创新创业就业,为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