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绥中县开展“春天计划”传承雷锋精神

日期:2023-03-02 08:2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今年,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绥中县组织315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49家各级各类文明单位、4家志愿者协会以“春天计划”为主题,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建立健全“春播网络”。依托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让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积极培育和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级各类学雷锋先进典型,讲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故事,先后涌现出朱天民、黄嘉旺、李东新和穆秋夫妇及韩兴博等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

  广泛实施“春雷方案”。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告栏、宣传栏以及新媒体,通过组织互动活动、公共场所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理念、精神传播与知识普及活动。前不久,在县委、县政府广场上,爱心、青年、志向、应急等志愿服务组织会同十多家文明单位摆出展板,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卫生健康、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宣传,发放宣传单1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6个。

  持续开展“春风行动”。连续7年组织“情暖童心”活动,每年资助金额4.9万余元。49家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与49名贫困学子结对子,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干预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深入落实“春雨措施”。依托遍布城乡的“8+N”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理论、文体、医疗、科普、环保、法律、教育、帮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联合多家志愿服务组织举办“爱家乡、爱自然、母亲河环保公益行”活动,重点清理了六股河沿岸及周边的果皮、食品袋等生活垃圾。东戴河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海滩义务捡垃圾活动,捡拾果皮纸屑,清理废渔网。

  着力开展“春暖工程”。县妇联到万家镇、王宝镇、前卫镇走访慰问贫困单亲母亲,送去了慰问金。县交警大队走访贫困户,帮助解决生活难题。